综合新闻

大气所和南信大联合举办“遇见未来的自己”研究生选调经验分享会

  为帮助研究生进一步了解选调生政策、政府机关基层工作实际,鼓励毕业生到基层施展才干、建功立业,提升研究生高质量就业,12月9日晚,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共同举办的 “遇见未来的自己”研究生选调经验分享会在线上成功举行,两百余名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分享人是毕业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且考取选调生的4名优秀学长,他们分别是“名校优生”盐城选调生邵东威、非定向淮安选调生刘仲旭、非定向广州选调生郭恒楠、“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殷梓耀。四位扎根基层的青年干部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选调生、“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政策解读、笔试备考、面试考察准备、基层锻炼经历等不同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并在报告结束后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线上答疑,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广阔的思路和悉心的指导。 

  通过此次分享,研究生们更加详细地了解到基层就业相关国家政策及报考准备,提前感受到基层工作状态等,精确自我定位,合理人生规划,将个人全面发展和服务社会需要紧密结合起来。 

  中科院大气所研究生部和南信大研工部也将以这次联合开展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在研究生学术交流、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要素互通、促进双方共同发展。(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