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举办2022届毕业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讲座

  为了提高学位论文质量,帮助毕业生提前了解学位论文盲审和答辩、就业派遣流程等注意事项,研究生部于1221日下午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视频讲座。讲座由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主持   

  首先,中国科学院大学培养与学位部部长王多君教授做了题为《坚守科研诚信,保障学位论文质量》的报告,他从科研诚信与道德的重要性讲起,重点介绍了基于质量的学位管理相关情况,通报了近年来学位论文抽检情况,用大量案例讲述了保障学位论文质量的必要性,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具体的关于学位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和建议。  

  接着,大气所研究生部付建建老师介绍了学位论文盲审和答辩事宜,给同学们详细梳理了每个时间节点的资格审查要求、需要提交的纸质材料和系统上需要填报的信息。张予老师从就业材料、就业政策、签约派遣流程及相应的系统操作为同学们讲解了就业派遣流程中的一系列注意事项。 

  每个报告后,同学们都积极提问和发言,通过与老师们的线上互动,同学们心中的疑问和困惑得到了解答,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季也不再像之前那么迷茫,而是充满了信心和力量。(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