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与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中绿环保集团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1月19日上午,大气所与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中绿环保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大气所举行。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常务副主席张景安、中绿环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惠峰一行7人莅临我所。大气所所长曹军骥主持会议。

  曹军骥首先对于张景安和白惠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大气物理所具有悠久的历史和雄厚的科研实力,在大气科学领域拥有优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培养大批优秀科研人才,特别在应对气候变化、碳中和等方面具有独特的学科优势领域。经过半年多的沟通洽谈,三方达成合作共识,希望面向未来,科学规划,充分发挥产学研优势,在城市和区域碳达峰、碳中和领域有所建树的同时,也对国家科技体制创新发展进行积极探索。

  张景安表示双碳目标的实现充满挑战,依托大气所雄厚的科研实力和与中绿环保集团的前期合作基础,三方通力合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提供科技支撑,共同推动城市碳达峰、碳中和实现并有力推动国际化发展。

  白惠峰表示中绿环保集团与中科院研究所有着良好的合作传统,围绕山西省大同市碳达峰、碳中和示范工程项目,将与大气所组建联合实验室,努力打通科研与技术-资本化运作-成果转移转化的全链条,为实现城市双碳目标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与示范。

  随后,廖国华、曹军骥、白惠峰分别代表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大气所、中绿环保集团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大气所与中绿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双方合作协议。根据双方合作协议,中绿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连续三年向大气所提供经费,用于支持大气所在人才团队和相关平台的建设。

  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主席助理靳晓明、副秘书长廖国华,中绿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经理闫兴钰、监事刘杰、副总经理原勤伟,大气所战略规划与重大任务处处长浦一芬及碳中和研究中心主任刘毅、王普才研究员、韩鹏飞副研究员参加了签约仪式。(战略规划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