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聘任外国专家Viktor Gouretski参加李克强总理新春座谈会

  1月26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京亲切会见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代表并座谈交流。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等单位的35位在华外国专家。大气物理研究所全职聘用的外国专家Viktor Gouretski作为中国科学院代表之一,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并书面提交了意见建议。

  在座谈会中,李克强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感谢在华外国专家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所做贡献。希望外国专家发挥专业优势,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中国政府工作提出更好建言。李克强强调,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我们将持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发挥人力、人才资源作用,为各国专家在华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Viktor Gouretski曾是德国汉堡大学研究员,自2018年10月起在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项目(PIFI)、中国科学院战略先导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支持下,和大气所朱江、成里京团队合作,开展海洋观测数据处理和气候变化相关的研发和研究工作。(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