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开展2022年春节前安全检查

  1月29日上午,按我院安全工作布置要求,同时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春节期间研究所无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和谐的节日氛围,由研究所行政资产处、物业等相关人员共同组成检查组,针对园区安全管理的重点部位进了全面检查。

  在检查前,所纪委占车生书记专门做了简短的动员和部署。他指出,安全无小事,尤其是节假日期间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上次安全检查中存在问题的个别实验室,务必要进行回头看,监督他们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检查过程中,要主动提示仍在岗位上工作的同志、同学们要注意用电、用火等安全,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确保春节期间的科研生产顺利进行。随后,检查组根据日程安排,先后对研究生办公室、寝室、实验室、中控室、配电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对所内科研仪器设备、消防设备设施的运行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

  检查结束后,占车生代表所领导班子对春节期间仍坚守在一线岗位的物业人员进行了慰问(行政资产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