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张文霞博士接受英国牛顿基金关于CSSP-China项目成果采访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张文霞博士与英国气象局Kalli Furtado博士接受英国牛顿基金会线上采访。采访由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BEIS)首席科学顾问Paul Monks教授主持,主要围绕 “气候科学支持服务伙伴关系中国 (The Climate Science for Service Partnership China, CSSP China)项目展开。

  张文霞博士和Kalli Furtado博士与Paul Monks教授讨论了中英在水循环研究方面的合作成果,包括全球增暖背景下降水波动性的增加以及日益增加的干旱和洪涝风险,探讨了这些极端气候变化的原因。双方强调了国际合作对CSSP China项目发展的重要性,并对加强水循环研究, 应对极端气候事件挑战,助力低碳发展等方面未来国际气候服务的研究进行了展望。

  采访视频详见: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C5411m7Vf/

  CSSP China项目建立在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气象局与英国气象局之间已有的合作基础之上,始于2014年,由英国政府和中国政府通过中英研究与创新合作基金(中国牛顿基金)资助。CSSP China项目各类顶尖的中英机构之间可通过举办联合研讨会、科研人员学术互访、联合开展研发项目等形式来加强科技创新能力,以建立起中英之间持久和可持续的伙伴关系。(LASG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