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学习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于5月31日召开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学习宣贯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所内18位委员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此次会议。

  所长曹军骥向学术委员会做了关于“学习院2022年度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精神,部署‘严谨表述、虚心治学’专项工作”的汇报,传达了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性,明确了研究所各管理部门在查摆、审核等过程中的分工和责任。

  学术委员会秘书浦一芬处长向与会人员宣读了“关于对照典型案例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对典型案例进行了传达、通报,旨在对照案例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岗位评聘等科技人员最为关切的相关工作。

  最后,浦一芬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落实“基础研究十条”工作实施方案(初稿)》向学术委员会进行了传达,希望研究所能够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总体部署,按照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及2022年重点任务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提出研究所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战略规划与重大任务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