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新一届安全委员会会议

  2022年6月10日上午,大气所召开新一届安全委员会会议。安委会主任曹军骥所长、副主任占车生书记等16名新一届安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行政资产处付德旺处长主持。

  根据会议日程,付德旺宣读了新一届所安委会成员名单,并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科发办函字(2022)56号)精神部署研究所安全隐患排查等相关工作。同时,全体安委会成员还一起深入学习了侯建国院长、李和风副秘书长在中科院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加强分级分类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指导意见》和《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实施安全稳定工作双周报告制度》文件精神,强调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的重要性,压实压紧“四方责任”,从严从实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安全隐患的治理,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曹军骥在讲话中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充分认识到维护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对我所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八字要求“以防为主、防重为主”。他提出,新一届安委会成员要紧紧围绕“科研安全、网络安全、园区安全、危化品安全、实验室安全、学生安全、信访安全”等重点工作,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要以“事不避难、责无旁贷”的精神敢于担当,把研究所的安全稳定工作扛在肩上,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及时发现各类安全隐患并消除,做到防患于未然。同时,他要求安委会每个月开展三项重大安全隐患排查,并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内部通报。最后,他希望在新一届安委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全面抓好所内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让本所的安全稳定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以安全稳定的环境保障科研工作顺利开展,为研究所、我院的安全工作做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全体安委会成员还探讨了研究所关于野外台站安全管理方面的问题。(行政资产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