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2年度AAS主编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6月17日,《大气科学进展》(AAS)主编工作会议以线上的方式顺利召开。AAS主编复旦大学穆穆院士、大气物理研究所曹军骥所长、海外主编美国Oklahoma大学Ming Xue教授以及编辑部成员参加了会议。

  AAS责编周玲编审从期刊近年论文(分专刊)引用情况、零被引论文情况、发表论文数量等方面做了详细工作报告,指出近年AAS的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明显增加,AAS国际合作主管林征对2022年度候选编委情况和专刊组稿情况进行了介绍。

  主编们围绕上述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并给予指示,就期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对未来期刊重点发展领域(大气环境和化学领域)达成了共识。穆穆院士提出要通过分析和总结案例,多向外界宣传期刊,吸引更多优秀稿件,特别要注重热点领域的增量。Ming Xue建议分析零引用文章的共性,通过严格把关,提高发表文章的质量,减少零引文章发表; 指出期刊应既关注当前热点,也应关注文章的长期潜在价值,为大气科学长远发展作出贡献。曹军骥提议可适当增加期刊的出版量,做长远可持续性发展规划,以逐步提高期刊声誉和提升国际影响力。

  《大气科学进展(英)》(Advances in Atmospheric Sciences,简称AAS)——中国大气科学领域学术水平最高的英文期刊之一,1984年创刊,1999年被SCI收录。2019年获得中国科协卓越计划支持。2022年最新影响因子3.9,位于SCI和中科院期刊分区表二区。

  更多信息,欢迎登录AAS官方网站了解:http://www.iapjournals.ac.cn/aas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