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成里京获得美国气象学会The Nicholas P. Fofonoff Award

  8月17日,美国气象学会(American Meteorological Society, AMS)公布了2023年度各项荣誉和奖项名单,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成里京研究员因“在海洋观测数据和海洋热含量方面的高质量、高影响力研究,及对同行的服务”,获得2023年度“The Nicholas P. Fofonoff Award”,这是中国学者首次获得物理海洋领域的这一奖项。

  The Nicholas P. Fofonoff Award由著名的物理海洋学家、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前任所长Nicholas P. Fofonoff(1929–2003)冠名,每年授予1位在物理海洋学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授奖领域包括在物理海洋观测、模式及理论等方面。该奖自2007年设立以来,已授予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法国等国家的17位获奖人。

  获奖人介绍:

  成里京,1988年出生,201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现任大气物理所研究员。主要从事海洋观测数据处理和重建、海洋热含量变化、地球系统能量和水循环研究。在Science、Science Advances、Nature Climate Change等发表论文60余篇。论文总被引5000余次。2020年获“谢义炳青年气象科技奖”、WCRP/GCOS联合颁发的“国际数据奖”。2017-2019年被遴选为IPCC海洋与冰冻圈报告主要作者;2021年起任WCRP “灯塔计划”科学规划团队成员。主持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项目。

  AMS发布链接:https://www.ametsoc.org/index.cfm/ams/about-ams/ams-awards-honors/2023-awards-and-honors-recipients/

  附:2007-2023年The Nicholas P. Fofonoff Award获奖人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