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大气科学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9月8日上午,“大气科学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大气所叶笃正纪念室举行,庆祝我所成为首家中国科学院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国科大关工委)二级委员会教育基地。大气所党委书记陆日宇,国科大党委副书记高随祥、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吴国雄院士、纪委书记占车生、国科大关工委副主任吕晓澎、大气科学教育基地主任陈洪滨、东亚中心主任丹利、高登义研究员等出席揭牌仪式。陆日宇、高随祥共同为“大气科学教育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由陆日宇主持。

  高随祥在发言中谈到,国科大关工委于2021年9月成立,肩负着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关心下一代的工作是社会关注热点,也是国科大关工委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使命所在。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提出坚持统筹协同,树立大科普理念。大气所被誉为我国大气科学学科人才培养的摇篮,所党委高度重视,希望国科大关工委与“大气科学教育基地”共同推动新时代科普工作。 
  吴国雄院士表达了叶笃正先生全心全意投身于事业,为大气科学领域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由衷的敬佩。他分享了叶笃正先生潜心致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的科研片段,让我们感受到了叶笃正先生严谨治学、为人师表的人格魅力。
  高随祥为高登义研究员颁发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家聘书。
  陆日宇指出,大气所要充分利用好、发挥好“大气科学教育基地”的育人功能,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鼓励年轻人从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身上汲取前行的力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学习观,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党办、离退休党总支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