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发改委碳达峰碳中和课题“甲烷排放管控路径研究”启动会在大气所召开

  2022年9月22日上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发改委”)碳达峰碳中和课题“甲烷排放管控路径研究”启动会在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召开。发改委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处长熊哲、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姜克隽、农业农村部生态总站处长邢可霞应邀参会,大气物理研究所所长曹军骥、大气物理研究所科技处处长姚利出席会议。课题成员以及有关专家等20余人参会。会议由姚利和碳中和研究中心主任刘毅共同主持。

  熊哲介绍了发改委部署甲烷排放管控路径研究课题的背景和我国甲烷排放和管控的整体情况,对积极稳妥有序甲烷减排和课题研究做了说明。曹军骥强调了甲烷课题的重要性,表示大气所作为牵头单位将全力支持课题开展工作,保证发改委委托的任务顺利完成。

  课题负责任人刘毅介绍了课题背景、研究内容、工作进度计划以及预期的研究成果。参与单位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煤炭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农业部沼气科学研究所分别围绕各自研究内容和工作计划等方面做汇报交流。会议最后,参会专家对课题的研究方案和实施计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碳达峰碳中和课题项目包括十五个课题,大气物理研究所承担了其中的“甲烷排放管控路径研究”课题。(碳中和中心供稿)

  项目情况详见:https://www.ndrc.gov.cn/xwdt/tzgg/202208/t20220817_1333102_ext.html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