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所长曹军骥“双碳”主题报告在学习强国APP上线

  应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强素质·作表率”读书活动的邀请,我所曹军骥所长于9月22日下午在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以“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体系与工作进展”为主题,面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党员干部的精彩的主题科普报告。

  曹军骥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分析解读了构建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和实施方案,深入探讨了双碳进程中的挑战、科学难点、技术难点、研发难点、政策难点,并对大气所的碳源汇卫星监测的关键技术、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进行了介绍,报告最后围绕未来气候展望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详细阐述。

  本期读书活动已于2022年10月8日在支部工作APP上面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党员干部顺利首播,并于2022年10月10日在“学习强国”APP上线。(战略规划与重大任务处供稿)

  “学习强国” 网站链接: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691704198829317476&item_id=691704198829317476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