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AAS举办第八期论坛--大气科学英语论文写作

  2022年9月28日,以“大气科学英语论文写作大家谈”为主题的《大气科学进展》(AAS)第八期前沿论坛成功举行。

  AAS编辑部邀请AAS编委、英国气象局Robin Clark博士作了题为“The art of writing a good atmospheric science paper - some tips”的报告。Clark博士在提升文章质量和组织结构、摘要的撰写、语言的简洁和逻辑的流畅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实用的建议,并针对困扰中国作者比较多的语法和表达问题,用大量经常出现在大气科学论文中的实例进行阐述解释。报告后,Clark博士还与参会者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Clark博士在ERL, GRL, JC, CD, AAS等专业期刊发表多篇文章,参与撰写英国气象局UKCP18等重要报告。他曾领衔组织AAS的“2020之夏:亚洲的强降雨—机制、可预报性与影响”专刊(https://link.springer.com/journal/376/volumes-and-issues/38-12),有丰富的写作和编辑经验。

Bluejeans平台

AAS视频号

B站

  此次论坛在Bluejeans,AAS视频号和B站直播,共吸引了超过1.5万人次观看,观众提问积极,对报告评价极高。报告视频回放请查阅AAS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kzjEOpAchiLUgvLSakwN8g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