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联合培养研究生2022年度工作汇报考核会

  13日,大气物理研究所联合培养研究生2022年度工作汇报考核会以腾讯会议方式召开,各年级联培生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气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日宇研究员、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副校长何建新教授及其他联培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主持。  

  陆日宇代表大气所感谢各高校长期以来的支持,他表示联培工作是大气所跟各高校合作的重要环节,我所非常重视联培生的培养工作,每年的年度考核是联培生展示学习成果的重要平台。他希望通过联培生的纽带与各高校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实现双赢,共同推进我国大气科学事业的发展。 

  接下来,各联培高校的领导进行致辞。何建新在致辞中表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与大气所的联合培养历史已久,近年来双方在导师遴选、学生管理、联培制度等方面进行了不断的完善,在人才培养和各项成果方面卓有成效。他非常感谢大气所对联培生培养做出的努力,希望能和大气所及其他联培高校共同探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简短开场后,联培生分两组进行工作汇报。同学们准备充分,PPT制作精美,研究内容涵盖气候模拟和诊断、极端天气事件归因、重污染过程观测和模拟、温室气体与全球变化、大气探测新技术方法等,研究对象涉及季风、海洋、暴雨、气溶胶和温室气体等多个方面。每个报告之后专家们进行相应的点评、提问和打分。 专家们对联培生新颖的选题、精心准备的PPT等给予肯定,同时也就写作的规范、结论的严谨、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具体的建议。 

  此次考核会,不仅提高了联培生的工作总结能力和学术报告表达能力,提升了联培生培养质量,更促进了大气所和联培高校的沟通与交流,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