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举办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

  为帮助研究生明晰市场行情,把握就业机会,做好职业生涯规划,1419时,大气所在腾讯会议上举办了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黄明旭深耕职业生涯领域11年,是生涯赋能理论创始人,人社部认证的生涯规划师。黄明旭针对如何发现自我优势,赋能幸福就业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近50名研究生线上参与了学习。 

  首先,黄明旭指出当今毕业生之所以会遇到就业难的问题主要是由于对外部的环境不够了解,缺少职业规划的系统思维,对自己的优势和短板认识不清楚,对于企业和行业的发展现状及用人需求了解不多,容易忽略国家的宏观政策等原因。接下来,黄明旭向同学们介绍了MBTI职业性格测试这一方法,用以帮助同学们把握自我性格特征,找到自己可能适合的就业方向,从而在应聘时更有目的性,提高幸福就业的几率。最后,他还对同学进行了专业面试技巧方面的指导,提出了专业面试的6个基本心法,帮助同学们更加从容应试。 

  此次讲座,黄明旭从就业困难的原因、如何择业、如何求职,怎样适应职场等多个方面给大气所的同学们进行了细致地讲解,给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接下来会更加注重发现自我优势,提高面试技巧,争取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