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CMIP6“国际高分辨率模式比较计划”科学委员会召开会议,大气所包庆研究员担任共同主席

  2023年2月7日,CMIP6国际高分辨率模式比较计划(HighResMIP)科学委员会召开线上工作会议,与会15名委员研讨了CMIP6+国际高分辨率模式第二阶段比较计划(HighResMIP2)中的科学问题、试验设计、输出变量清单以及与其它比较计划的关联等方面议题。会议上,Malcom Robert博士宣布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LASG国家重点实验室包庆研究员担任HighResMIP共同主席。

  长久以来,高分辨率一直是气候系统模式研发的最前沿方向和发展趋势。CMIP6总共设计了19个模式比较计划,有40个模式版本参与了HighResMIP,参与热度名列前三,仅次于未来预估计划ScenarioMIP(56个模式版本)和气溶胶化学计划AerChemMIP(45个模式版本)。HighResMIP展现了全球高分辨率模式的最高水平,是气候系统模式研发和应用的重要平台。目前HighResMIP设有三位共同主席,分别为英国气象局Malcom Robert博士、美国石溪大学海洋与大气科学学院Kevin Reed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LASG实验室包庆研究员。(LASG供稿)

CMIP6国际高分辨率模式比较计划科学委员会召开线上会议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