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2023年度人才项目申请经验交流答疑会

  为帮助我所青年人才更好准备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2月15日下午,科技处组织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青和优青项目申报交流答疑会。曾获项目资助的科学家、拟申报的青年科学家共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姚利处长主持。

  黄刚、俞永强、王爱慧、王林、黄平、成里京六位研究员分别结合个人申报或评审的经验,围绕学术方向选择、个人学术标签打造、科研成果凝练、申请书撰写细节、会议答辩注意事项等方面,给青年科学家们做了心得分享。随后,大家就申请书内容和申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与会专家给予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人才也是我所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与宝贵资源。本次会议提高了大家申报人才类基金的信心,促进青年学者早日做好学术生涯规划,踏实做好学问,不断提升自身在学科领域的影响力,通过承担杰青、优青等国家人才计划不断成长,充分发挥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作用。(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