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大气观测网野外台站交流研讨会

  2023年3月2日下午,大气所组织召开大气观测网野外台站交流研讨会。所长曹军骥相关野外台站负责人等1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中国科学院科发局生物技术处杨萍研究员特邀参会指导。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姚利主持。

  杨萍给大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目前野外台站网络概况和能力建设,未来对于野外台站的布局和规划,强调了建制化台站和联盟的重要性等。姚利对大气所大气观测网进行了宏观介绍。各野外台站站长详细介绍了相关野外台站的具体情况,包括观测业务、数据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等。

  在交流环节,大家对大气观测网的建设提出了诸多建议,杨萍对于台站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可以多走出去,参加院里和各台站联盟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进行自我宣传,争取更多资源。院里也会不遗余力地给予各方面支持和推介。

  曹军骥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各野外台站在院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和研究所的支持下练好内功,做好相关能力储备;台站站长要积极寻找新的发展机会,促进台站高质量有序发展;研究所继续组织台站的各项活动,加强交流和沟通,拓宽宣传渠道,把握研究所建所95周年的契机,扩大台站的影响力。(科技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