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2023年度青年人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

  为做好青年人各类基金的申请工作,人事处联合科技处于2023年3月3日共同举办“青年基金、博新计划、博士后面上基金、特别资助”的经验交流会。有近60位博士、博士后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任晰主持。

  人事处李垒处长介绍了青年人申请基金的重要性,基金作为资助量最多、受惠面最广的项目渠道,支撑了研究所青年科研人才队伍建设,也是青年人从事科研的敲门砖,希望广大青年人积极申请基金项目。

  科技处姚利处长介绍了科技处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组织申报方面的工作,以及国家和中科院面针对青年科学家的项目部署情况,建议大家从博士后阶段就要对科研生涯进行长远谋划,在沉心静气做好学问的同时,还要积极走出去与国内外同行开展合作交流。科技处副处长李慧群介绍了青年基金和面上基金申请注意事项。

  王林研究员、师宇副研究员、徐霈强副研究员、周士杰博士后分享了自己申请基金的经验、注意事项及相关建议,并鼓励青年人要提前规划自己的科研生涯,打造自己独特的学术标签。

  会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下一步,人事处、科技处将认真梳理现状、总结经验、挖掘潜力、精心组织,共同做好2023年度基金申报工作(人事处、科技处联合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