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理化分析测试中心通过CMA资质认定现场评审

  2023年3月21至2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对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理化分析测试中心进行CMA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现场评审。大气所顺利通过CMA资质认定现场评审。

  评审组依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管理和技术能力评价生态环境监测要求》《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等相关要求对理化分析测试中心进行管理体系文件及技术文件评审。通过参观实验室、查阅资料、现场提问、见证试验、人员比对、仪器比对、对授权签字人进行现场考核,详细核查了理化测试中心实验室环境设施、仪器设备、人员配备、标准方法、标准物质等内容,对质量管理体系的符合性、适应性和有效性进行确认,并对新申请项目(方法)进行逐一确认。

  此次认定包含气体、水质、土壤三大类别6类项目别共计123项参数,范围包括气体中的挥发性有机物、温室气体、颗粒物中水溶性阴阳离子、水质中生活饮用水中金属元素及土壤理化性质中总氮、总碳。通过CMA资质认定现场评审,标志着理化分析测试中心的测试水平和能力得到国家认证部门的认可,也为理化分析测试中心面向社会开展检验检测工作提供了依据,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将严格遵照CMA资质认定的相关要求持续优化检验检测技术,持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向着高水平分析测试平台的目标继续努力。(公共技术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