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武雅斌主任一行到访大气所

  2023年4月17日下午,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武雅斌主任一行5人到访大气所,针对气候变化与可再生能源合作事宜开展研讨。大气所所长曹军骥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曹军骥首先向来访人员参观介绍大气所所史展,介绍了大气所95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当前的研究方向、科研实力与国际合作等。座谈会上,曹军骥对武雅斌主任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大气所愿意围绕“双碳”、可再生能源利用等领域与UNIDO全方位的合作。

  武雅斌主任介绍了Global Call项目作为工发组织的旗舰活动,自2020年启动后,在全球有着极高的影响力,此次来访主要希望研讨与大气所的合作机制,建立知识合作伙伴关系。工发组织环境与气候议题负责人张颖介绍了2023年项目的具体安排。

  与会人员介绍了目前国内可再生能源领域发展的现状和瓶颈,座谈交流了我所在气候变化、风能、太阳能光伏等可再生资源利用提高方面的科研实力。双方表示,未来将围绕双碳、气候与能源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全球双碳相关工作。(所办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