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组织团员参观北大红楼和中法大学旧址

  为庆祝建所95周年,让团员们了解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所团委组织全体团员参观北京大学红楼和中法大学旧址。414日,80余名团员在团委书记张予和副书记闫元两位老师的带领下,统一乘车前往两处旧址参观,并集体录制了庆祝建所95周年的祝福视频。 

  北京大学红楼是五四运动的发源地之一,当时是北京大学图书馆所在地,也是新文化运动的重要阵地。中法大学则是当时北京13所高校中唯一一所私立高校,也是五四运动中最早响应北京大学学生游行的高校之一。两处旧址都是见证了五四运动的历史遗迹,具有重要的文化和教育意义。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参观了“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和“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等专题展览。通过参观学习,团员们不仅了解了五四运动的来龙去脉和相关人物事迹,更深刻感受到了五四精神的内涵和历史意义。团员们表示,他们被五四运动中那些“生如闪电之耀光,死如彗星之迅忽”的革命先辈们所深深感染,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 

  在红楼前,团员们还集体录制了一段视频,向即将迎来95周年华诞的大气所致以诚挚的祝福。他们表示,作为大气所的一员,他们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奋发有为,力争为祖国的气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团委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