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AAS前沿论坛第11期| 怎样才能写好中尺度气象学英文论文?

  2023年4月26日,《大气科学进展》(Advances in Atmospheric Sciences, AAS)共同主编Ming Xue教授主持的第11期AAS线上论坛如期举行。本期论坛邀请AAS编委、美国大气研究中心(NCAR)的Craig Schwartz博士,介绍中尺度气象学英文论文写作心得。论坛在腾讯会议和大气所B站播出,吸引了4500余名科研院所和大学的研究人员和学生参加。

  Schwartz博士曾被评选为《大气科学进展》(AAS)优秀审稿人、优秀编委,获美国气象学会Editor’s Award for Weather and Forecasting 。 2020-2023年担任AAS的副主编,为AAS发表论文质量的提升做出卓越贡献。他目前依然担任AAS编委,并同时担任Bulletin of the American Meteorological Society 编委以及 Monthly Weather Review 和 Weather and Forecasting的副编委。
腾讯会议
大气所B站
  Ming Xue主编开场介绍了AAS的概况及Schwartz博士的简历后,Schwartz博士结合自身科研和担任审稿人、编委的经历,分析了中尺度数值模拟和观测论文分别应具备的要素,特别是谈到什么样的个例研究(case studies)是对学科发展有促进作用的,强调“something new”是论文能够通过审稿的关键。Schwartz博士还提出了模式校验、概率预报中的注意事项,强调清晰的写作表达和科学问题同等重要,并推荐了相关的科研论文写作参考书。
  在提问环节,Schwartz博士耐心回答了参会者的十几个问题。AAS编辑部赠与每个提问者一份由薛明主编作序的“郑州暴雨专题”(http://www.iapjournals.ac.cn/aas/en/article/2023/3)纸质刊。
  论坛回放请见AAS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AoAzOokAMXKS7ct1k6BQtw
  AAS编辑部感谢广大科研人员和学生的积极参与,将持续为大家提供优质出版服务!(编辑室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