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

  5月4日至10日,大气所领导班子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由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陆日宇主持,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中科院第十巡回指导组参加相关学习活动。

  读书班期间,所领导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外出参观、开展调研、交流研讨等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效果。

  在集中学习阶段,班子成员认真研读主题教育必读、选读书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遵守党章党规、坚持党的自我革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等主题,深学细照笃行,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为汲取精神力量,提升党性修养,强化担当作为,读书班安排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的参观学习,回顾了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伟业,追忆了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理论探索、为民造福、自身建设的壮阔历程,重温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入党初心。通过参观更加坚定了大家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使命担当。

  读书班期间,结合理论学习和研究所实际情况,班子成员牵头开始了专题调研,从分类考核体系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情况、大气观测网建设、落实“一岗双责”深化纠治“四风”五个方面,走进实验室、走近科学家,通过与一线科研人员、管理骨干、职工群众的直接交流与讨论,掌握真实情况,梳理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建议和举措。就调研成果及检视整改工作召开了初步交流会,开展了认真研讨,按要求形成了问题清单。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在深入调研的同时,有效落实整改举措,建立长效机制。

  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表示,通过读书班的学习,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科技创新的能力本领。下一步大气所将继续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力量,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进解决发展难题,紧密围绕大气所职责定位,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党群工作处供稿)

集中学习

 

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