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气所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学习和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

  5月10日下午,大气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学习和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研讨主题教育学习和调研成果,部署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所领导、党委委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组成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陆日宇主持。

  会上,陆日宇领学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重点阐明了调查研究12个方面重点内容和6个步骤。说明了中科院调查研究工作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解读了大气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陆日宇强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通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重点关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和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找准调查研究的切入点、落脚点和着力点,检视整改,推动发展。

  会议部署了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结合科技创新、研究所发展实际和巡视整改要求,针对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中发现和查摆出的问题,明确了牵头负责人和责任部门,要求责任部门逐项制定整改举措,定期上报反馈,确保整改到位。会议强调了“当下改”和“长久立”要有机结合,将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体会和调查研究初步成果。调研组成员详细汇报了分类考核体系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情况、大气观测网建设、落实“一岗双责”深化纠治“四风”五个方面的专项调研工作方案。

  与会同志表示要通过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强化担当作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研究所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把握发展方向,明确使命定位,认真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担当。(党群工作处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