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AOSL CiteScore2022稳步增长

  爱思唯尔 CiteScoreTM (引用分)2022年度指标已于6月7日正式发布。《大气和海洋科学快报》(Atmospheric and Oceanic Science Letters,AOSL)CiteScore逐年稳步增长,最新分值3.5。在Oceanography排名58/136(Q2),在Atmospheric Science排名78/137(Q3),学科排名较去年均有所提升。

图1:官网截图https://www.scopus.com/sourceid/21100913138#tabs=0

图2:AOSL CiteScore在Oceanography排名走势,目前位于2区。

图3:AOSL CiteScore在Atmospheric Science排名走势,目前位于3区。

  Elsevier于2016年推出了期刊影响力指标CiteScore,该引用分指标基于Scopus可信赖的数据源中,来自7000多家出版商的28100多本活跃出版物,覆盖333个学科,能够协助科研工作者分析、评估期刊、丛书、会议论文集和行业杂志等系列出版物,并已广泛的得到科研人员、图书馆员、期刊编辑出版人员,以及作者的认可和应用,为科研工作者提供决策依据,提高决策质量与效率。该指标与JCR影响因子IF类似,可以全面反映期刊的学术影响力情况。

  CiteScore 2022计算在2019-2022年间对2019-2022年所发表文章、评论、会议论文、书籍章节和数据论文进行的引用次数,然后将该次数除以在2019-2022年所发表的出版物总数。

  2019年3月,AOSL通过Scopus内容选择与咨询委员会(Content Selection & Advisory Board,CSAB)的严格评估,正式被Scopus数据库收录。

  非常感谢主编、编委、审稿人以及作者一直以来对AOSL的贡献和大力支持。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AOSL编辑部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