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3年度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指南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指导教师:   

  为贯彻落实国家深化本科教育改革战略、充分发挥我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中国科学院自2015年开始实施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以下简称“科创计划”),项目实施以来,为我国高校大学生深入科技前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供了实验平台,成效显著。现启动2023年度“科创计划”项目指南征集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资助方式及资助对象   

  “科创计划”以科研项目的形式进行资助,项目执行期一般为6-12个月。   

  资助全国高校二年级或三年级本科学生。申请者需要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   

  二、项目开展程序   

  1.征集并发布项目申请指南   

  本项目采取自愿原则申报项目指南,请拟申报的研究生指导教师根据自身的研究项目设立符合本科生开展的科研项目并填写项目指南(见附件)于64日前发至研究生部联系人邮箱。由研究生部汇总形成“2023年度科创计划项目指南”,在所网上发布。   

  2.学生网上填报项目申请   

  有意向的学生在与项目指导教师充分沟通后,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http://kjxt.ucas.ac.cn/index.php/zh/),选择科创计划进行注册,然后在网上进行项目填报。   

  3.审核与立项   

  依据年度项目经费额度进行评审并立项。   

  三、项目管理的时间安排   

  1.项目指南发布:202365日完成项目指南征集和发布工作。   

  2.学生申请:2023年6月底完成项目申报工作。   

  3.项目审核立项:2023年7月底完成项目的审核、评审和立项工作。   

  原则上项目执行期为202381日至2024731日。   

  4.项目结题:项目完成1个月内完成项目总结的网上填报工作。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巍,电话:010-82995493,邮箱:zhangwei@mail.iap.ac.cn。 

                                                研究生部

                                          2023529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