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别样的春节 同样的温暧——大气所留所和冬奥志愿服务研究生团拜会

  金牛辞岁寒风尽、福虎迎春喜气来。130日上午,大气所90多名师生隔屏共聚,举行留所和冬奥志愿服务的研究生线上团拜会。所长曹军骥,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日宇,纪委书记占车生,研究室主任肖子牛、王自发、陈文、刘毅、孙继明、林朝晖、丹利、陈活泼和支部书记王涛等出席了团拜会。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孙鹏宇主持。 

  曹军骥首先代表研究所送达了新年的祝福,同时他给研究生提出“立大志、做大事、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的希望。 

    

    图1. 曹军骥致辞

  陆日宇谈了自己曾在异国他乡过年时的孤独感和收获。希望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交流、在交流中提升科研能力、在交流中增进友谊和合作,新的一年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图2. 陆日宇致辞

  接着,占车生和与会的室主任送去关心和祝福。他们叮嘱研究生们节日期间注意安全,希望研究生们在孤独中学会思考、在前行中学会总结,在成长中学会反思,成为快乐的、向上的、最好的自己。 

    

    图3. 占车生和与会室主任发言

  在自由发言环节,留所和参加冬奥志愿服务的研究生纷纷表达了对研究所和老师们的感谢。对他们而言,很多人第一次在外过春节,虽然孤独和想家,但团拜会、新年红包、除夕晚餐、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和不一样的大家庭的温暧,研究所和老师们的爱也给了他们前行的力量。历史在书写,2022他们将继续前行,成为最美丽的奋斗者。

图4. 合影

  团拜会在师生希望研究所虎虎生威、蒸蒸日上,希望我们的祖国欣欣向荣、国泰民安的祝福声中结束。(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