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学盛宴,云端相约 ——大气所2022年线上招生宣传工作圆满结束

  518-31日期间,大气所以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了为期8天的2022年招生宣传活动,B站同步转播。所长曹军骥、党委书记陆日宇、副所长周天军、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国雄、中国科学院院士吕达仁、12个研究室主任或副主任和50余位导师参与了招生宣讲。 

  518日招生宣传的首场,陆日宇书记代表研究所致辞,他希望同学们在这次宣传中能全方位地了解大气所的历史和传承、了解大气所人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未来能成为我国大气科学事业的责任者和担当者。接着他做了《大气所所情所史》报告,介绍了大气所厚重的历史积淀、人才队伍、研究生教育、科研成果及科研进展、国际合作等,使大家对研究所整体有所了解。 

  接着12个研究室主任或副主任通过介绍各自的研究特色、项目承担、研究室团队及其研究方向、研究生培养情况等,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了解大气所和研究室的窗。19-31日,吴国雄院士、吕达仁院士等50余位科学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所在领域最新的科研进展和最新的代表性成果。 

  30号下午曹军骥所长介绍了气候变化研究进展、大科学装置及十四五期间研究所的主攻方向和新兴、交叉学科方向。从宜居星球到目前最新的碳中和,从做为国家队的大气所应承担的国家责到应做的国家事,全面展示了大气所的使命和担当。 

  8天的招生宣传活动,大气所的科学家们用科学、严谨、幽默、风趣的方式向全国学子介绍了大气所的前沿研究和进展,同时通过有效的问题解答、兴趣点交流识别出了潜在预备研究生,不仅为后续的招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在国内同行间宣传了大气所的综合实力和科学家们最新的科研进展。(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