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学生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2530日晚,大气所组织召开研究生学生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研究生会和各班委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部孙鹏宇、付建建、张予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唐颢苏主持。 

  首先唐颢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我国具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要力争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的理论;指出当代青年要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研究生们进行了思想交流。21级河海大学联培班谢佳丽表示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前辈们几代人奋斗而来的美好生活,努力回馈社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先实现小我,再融入大我。例如疫情当前遵守所里的各项规定,积极完成每次的核酸检测。点滴的小事都能展现出青年一代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与担当。20级秋博班长梁琳认为学生干部应当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并且要高度重视思想觉悟的提升,在疫情期间积极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向周围的同学们传递正能量。21级秋博班长经皓童指出研究生要在做好本职科研工作的基础上,拓宽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加强思政理论的学习,坚定道路自信、文化自信,高标准要求自己。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朱明明表示经过此次学习深刻地感受到青年人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过程中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人文素养,锤炼过硬本领,积蓄奋进力量,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滴水穿石的韧劲,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研究生会秘书处曹阳认为作为国家高学历人才,要脚踏实地,务实肯干,不能随意躺平。在做好既有研究课题的同时也要多关注国家政策导向,争取把自己的工作和国家发展需要相结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最后孙鹏宇再次向学生干部了解所园区封控后同学们的近况和疫情期间在生活等各方面的需要。针对此次会议精神,她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份子,要立足国家层面,做国家事,担国家责,将个人理想与国家未来紧密结合,不负使命。(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