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举办2022第三期校友就业指导

  11月10日晚19点,由研究生部举办的2022第三期校友就业指导(选调生专场)线上举行。会议由研究生部梁斯琦主持,150多名研究生线上参加了就业指导会。 

  本次邀请的四位嘉宾分别是我所2020届博士毕业生赵宣铭、2019届硕士毕业生吴宪初、2022届博士毕业生李峻瑶、2022届硕士毕业生周靖翔。就职于四川南充临江新区高坪管委会的赵宣铭结合自身经历向师弟师妹们详细介绍了选调生、公务员和参公事业单位的差异。并提醒大家除了做好笔试面试准备之外,在工作中要谋事不谋官,懂得沉淀自己,转换角色;就职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的吴宪初分享了自己面对不同考试(国考、省考和选调生)的宝贵经验,根据个人复习情况做出最终选择,勤学思练,不忘初心;就职于江西南昌经开区管委会城管局的李峻瑶就备考经验具体讲述了选调生考试的考试内容与复习重点,寄语师弟师妹们贵在坚持,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就职于四川筠连经开区管委会周靖翔以四川省选调为例,针对当前选调考试形式进行了具体的分析。他强调阶段性复习策略,在工作中要踏实肯干,努力把它做好。讨论和问答环节,四位校友就大家关心和困惑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调生校友们扎根基层、奉献基层、报效祖国的怀,深深学师弟师妹们,他们了一堂丰富的思政课。期的校友就业指导,也让我们欣喜看到大气所的毕业生们上工作岗位后能转变好角色,好工作的第一颗扣子,在各自岗上的速成长和进步,验了大气所优异的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