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举办2022第八期广东省专场校友就业指导

  为了帮助毕业生们更好地了解广东省气象人才招聘和就业情况,11月22日,研究生部携手广东校友在腾讯会议上举办了第八期校友就业指导会(广东省专场),100余名在学研究生参加了指导会,研究生部梁斯琦主持会议。
  第一位分享人是2019届博士毕业生孙志阔。孙志阔就职于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实验室(珠海),她介绍了自己所在实验室的主要架构与个人岗位职责,告诉师弟师妹们如何有效获取招聘信息和如何坦然应对面试,热情且详细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1:孙志阔校友经验分享 

  第二位分享人是2020届博士毕业生李冠城。李冠城就职于珠江南海局监测与科研中心,他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心得,建议大家开阔视野,考虑多样的就业资源的同时,找准“自我定位”,坚持做到“有的放矢”。要密切关注重要考试的时间节点,对预计到来的笔试和面试做好准备。与此同时,强调准备简历时突出特色成果、打造个人魅力。最后,李冠城介绍了自己所在单位,欢迎各位师弟师妹们报考。  

   

  2:李冠城校友经验分享 

  第三位分享人是2019届博士毕业生夏昕。夏昕就职于深圳市国家气候观象台,她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所在单位的招聘岗位与待遇信息。告诉大家关注深圳市多方招聘信息,把握机会,目前深圳市人才政策也是深圳工作的一大亮点。 

   

  图3:夏昕校友经验分享

  第四位分享人是2020届博士毕业生田群。田群就职于中国气象局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面对2023年广州热带所的招聘计划,帮助同学们了解该单位的面试特点及面试技巧。他还给大家真诚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与生活情况,也预祝师弟师妹们找到理想的工作。

   

  图4:田群校友经验分享

  第五位分享人是2020届博士毕业生徐连连。徐连连目前是中山大学的博士后,她从自己选择做博士后的原因,两年博士后的经历及未来工作计划与个人发展详细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提醒大家在做好自己的同时,多与导师和同事们交流沟通,共同进步。

  
  图5:徐连连校友经验分享
  此次广东专场就业指导会有助于毕业生们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引导其调整就业心态,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同时帮助毕业生们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和职场招聘规则,培养相关能力,以提高自身就业优势。(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