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所举办2022第十一期上海市专场校友就业指导

  为了继续推进我所研究生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了解上海市气象人才招聘情况,11月29日,研究生部举办了第十一期校友就业指导会(上海市专场),100余名在学研究生参加了线上交流会,研究生部梁斯琦主持会议。
  第一位分享人是2019届硕士毕业生何爽爽,就职于上海远景科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她给大家科普了新能源行业面对的气象不确定性挑战,表示目前气象预报时效性尚不能满足功率预报要求,指出气象人才在新能源领域既有挑战更有机遇。
  
  图1:何爽爽校友经验分享
  第二位分享人是2020届博士毕业生戴海霞,就职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她介绍了所在单位与所在团队的基本情况、本单位2023年的用人需求,建议同学们根据目标单位需求提前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
  
  图2:戴海霞校友经验分享
  第三位分享人是2022届博士毕业生赵晶晶,就职于上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她首先介绍了所在公司的具体情况,并给大家简述了风电行业的现状。随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过程和工作心得,并鼓励大家“多折腾”,迎难而上,无惧挑战。
  
  图3:赵晶晶校友经验分享
  第四位分享人是2021届博士毕业生缪月,就职于上海市生态气象和卫星遥感中心。她简单介绍了本单位的人员构成情况和代表性成果,展示了自己的工作环境,并分享了工作中的一些感悟,她希望大家珍惜应届生的身份,祝愿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发挥兴趣所长。
  
  图4:缪月校友经验分享 

  第五位分享人是2021届博士毕业生黄菊,就职于上海市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她首先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与业务范围,随后分享了自己的应聘过程,并提醒师弟师妹们一定要多关注各种招聘平台和招聘信息,在就业过程做好准备,主动出击。

  
  图5:黄菊校友经验分享
  第六位分享人是2020届博士毕业生黄昕,就职于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她介绍了本单位基本情况与2023年的招聘计划,并鼓励感兴趣的同学积极报名,欢迎大家关注和投入到台风相关领域的工作。
  
  图6:黄昕校友经验分享
  此次上海市专场就业指导分享会使毕业生们扩宽了就业选择,调整了求职心态,通过提前了解目标单位及其招聘流程,便于同学们把握求职主动权,做好求职准备,从而更加自信、从容地步入就业市场。(研究生部供稿)
附件下载:
d